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为留学生举办“2022年中医临床适宜技术—中医芳香疗法在儿科的应用” 线上培训班

2022-10-26 15:54:33【打印】阅读次数:

为了让我校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医芳香疗法在临床实践中的作用,推动留学生对中医临床适宜技术的学习与运用,云南中医药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依托我校承建的国家级海外中心:“中国-老挝中医药中心”项目,于10月21日-23日为我校海外学生举办了“2022年中医临床适宜技术—中医芳香疗法在儿科的应用”线上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通过ZOOM平台线上进行,近百余名海外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岐黄学者”熊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姚雷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邰仙桃教授等在中医药芳香疗法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中医芳香疗法与芳香中药、芳香膏摩技术在小儿脑瘫康复中的应用、小儿芳香膏摩介质的选用与制备等方面,对海外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在培训过程中,学生积极与老师进行线上互动,感兴趣的内容提出问题,授课教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上慕课平台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三天的直播课程结束后,留学生将继续通过“学银在线”平台进行《中医芳香疗法与传统“香”文化(双语)》的课程学习。根据留学生的学习反馈情况,对外合作交流处今后将继续有针对性开展面向我校海外留学生及周边国家传统医药从业人员的线上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课程,助力我校中医药对外教育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有效务实开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