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主旋律影片《九零后》

2021-06-25 15:44:05【打印】阅读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6月25日下午16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电影院观看纪录片《九零后》,激励老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

 

clip_image002.jpg

九零后》以许渊冲、杨振宁、王希季等16位为世界和中国做出巨大贡献的西南联大“九零后”学子的回忆与讲述为主线,讲述他们的求学时光。

“山河沦落处,群星闪耀时”。影片着重强调了在那个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年代,突如其来的战争对当时学生和老师生活的彻底改变。虽国难当头,但西南联大的师生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辉与灿烂,展现出永远年轻的“爱国、民主、科学”的西南联大精神。

 

clip_image004.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整部影片没有过于慷慨激昂的表述,以平静的口吻叙述在民族存亡之际,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才华傲人风骨。影片激励着大家在工作中发扬联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榜样工作,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