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学校赴西班牙进行工作访问

2019-08-08 10:18:50【打印】阅读次数:

2019年7月30日-8月3日,应西班牙欧洲中医基金会的邀请,副校长孟庆红带队、学校基建处罗文章处长、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曹磊主任、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人员左媛媛,一行四人赴西班牙进行工作访问。

考察团一行重点访问了欧洲中医基金会驻巴塞罗那的广安门中医诊所。在欧洲中医基金会主席拉蒙先生、基金会董事陈月舲女士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诊所和附属的中医培训学校。随后,双方举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拉蒙主席介绍了欧洲中医基金会在西班牙和欧洲、拉丁美洲其他国家的发展情况,介绍了中医目前在西班牙的发展现状,包括政府的态度和民众的接受情况,提到了面对新的挑战,欧洲中医基金会下一步的应对措施、发展目标和工作方向。孟副校长介绍了目前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谈到学校以中医药、民族医药为特色,立足国家“大健康”产业,在云南省健康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对外教育中,以中医文化体验为主的新的对外传播和教育方式。针对拉蒙先生谈到的中医基金会目前面临的困难,孟副校长从经济学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中医药对外传播和发展的一些思路和想法,并代表学校提出了双方今后可以进一步扩展合作的新领域。

会上,双方就即将签署的“云南中医药大学与西班牙欧洲中医基金会合作协议”的文本细节和操作可行性进行了认真地梳理和商榷。今后,我校将与西班牙欧洲中医基金会在人才培养,教育合作,中医文化体验,启动“欧洲中医文化促进中心”建设事宜等方面展开新一轮的合作。

    此外,在到达西班牙巴塞罗那当日,孟副校长一行就通过网络视频,与远在其他两个城市工作的我校2018届针灸推拿专业毕业生张远、李丽虹同学见了面。这两位优秀毕业生是我校与欧洲中医基金会自2013年开始的“中医西班牙语人才培训项目”启动以来,第三批毕业后到西班牙工作的针推专业西语人才。孟副校长详细询问了他们在西班牙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为中医药在西班牙、欧洲范围内的传播作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