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我校承建“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顺利通过上级主管部门验收

2020-01-13 11:42:47【打印】阅读次数:

云中讯(通讯员 左媛媛)1月10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组我校承建的2019年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合项目“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参加此次验收会的有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发展处处长李春香、一级主任科员叶宏,七名项目验收组专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会议由李春香主持。

clip_image001.jpg

验收会上,“中心”项目负责人熊磊介绍了项目申报的背景及建设基本情况。项目组成员、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孙永林围绕“中心”建设的主体内容、绩效产出、项目影响、代表性成果、队伍及人才培养情况、“中心”运行管理、财务支出以及今后的建设思路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在2019年开展的工作情况。专家组对“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加强项目的海内外宣传,充分借鉴其他海外中心建设的经验,积极申报各级各类“国合项目”,为“中-缅中心”建设提供有益补充,促进项目产出更多更大的创新性成果,推动中医药在周边国家的传播和发展。

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项目通过验收。

孙永林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对省卫健委、专家组对我校“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项目建设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中心”2019年建设通过验收是新的起点,要进一步加强“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联合中缅相关机构及中资企业,加强各方的深度合作,实现技术、资金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今后该中心还将立足区位、地缘优势,提出缅方感兴趣、迫切需要解决的教育、科研及学术交流项目,继续与缅甸卫生部、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加强中缅两国在传统医药领域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开展传统医药人才培养,推进“南药”研究及药用资源调查、种质保护,联合攻关区域内特殊病、常见病,开展优势药物资源种苗繁育和种植推广,协助当地减贫等民心工作、务实工作,让更多的缅甸人民了解中医药,使用中医药,推广中医药。学校将以“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为平台,建立辐射南亚东南亚、涵盖中医药国际教育、中医国际医疗服务、中医药国际联合科学研究、中医药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中医药国际交流与传播平台。

“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是201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批准建立的海外中医药中心之一,由我校与缅甸卫生部传统医药司、缅甸传统医药大学共同建设,中心办公室设在缅甸传统医科大学,2019年度我校继续申请中国-缅甸中医药中心滚动项目,再度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持续立项资助,目前已累计得到国家拨付的建设经费200万元。建立该中心目的是为了推进中缅两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互学互鉴,同时为缅甸学员开展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传统医药专业培训,让中医药为缅甸民众治疗疾病、减轻病痛及医疗保健服务,推动中医药与缅甸传统医药共同发展,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