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中医药大学协办“腾冲科学家论坛”分论坛“澜湄区域科技人文交流论坛”

2022-12-06 10:11:35【打印】阅读次数:

  备受关注的腾冲科学家首届论坛于12月1日至4日在云南腾冲举行。受中华中医药学会邀请,云南中医药大学协办了此次大会的“澜湄区域科技人文交流论坛”。由校长丁中涛带队,副校长温伟波,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赴腾冲参加论坛。

  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指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支持,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搭建先进学术思想交流平台、政产学研互动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科技合作平台,持续打造属于云南的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高水平科学家论坛。云南中医药大学凭借在澜湄区域传统医药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和近年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作为协办单位,组织了包括老挝、缅甸、泰国等澜湄区域极具影响力的国内外中医药、民族医药专家参与论坛,为大会贡献了8个精彩纷呈的主旨发言和学术交流报告,获得与会院士、省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参加腾冲科学家论坛开幕式暨主旨论坛的省外嘉宾超过100人,其中“两院”院士超过50人,外国嘉宾超过20人,还有部分著名大学校长、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也参加了开幕式。

丁中涛主持了开幕式后的首场学术交流论坛“澜湄区域科技人文交流论坛”;岐黄学者、二级教授熊磊作了“中医芳香疗法及实践应用”学术报告;博士生导师、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作了“湄公河传统医药交流会机制”的交流报告;大会现场播放了云南中医药大学承建的两个国家级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成果宣传片。

   本次国际学术论坛是云南中医药大学继今年9月举办的“第十届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药交流会”之后,再次打造的一场区域性传统医药国际交流盛会。充分展示了该校近年来立足区位优势和学科特色,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工作成果。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云南中医药大学将进一步整合国内外优秀传统医药专家资源和研究成果,依托两个国家级海外中医药中心、中医药服务贸易出口基地、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药学术交流机制等平台,策源创新思想,深化与澜湄区域各国在传统医药科技、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搭建更加务实的国际科技创新和人文交流合作平台,为维护人类卫生健康事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医药智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