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2021-06-18 16:29:15【打印】阅读次数:

学好用好“四本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于和合楼123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元飞老师进行了学习导读。

整体把握学习框架。郭元飞老师以“纲”和“目”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内容结构进行了学习交流,解读了七个板块和100个学习问题的逻辑关系,并现场对党员同志进行了相关问题提问,指出了学习好“四本书”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党史知识。郭元飞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为切入点,同全体学院教师学习交流了新时代出现的新变化,并指出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的继承与新发展。

辩证认识和把握“变”与“不变”。郭元飞老师学习交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出现了新的变化,但是我国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国际地位没有变、时代主题没有变、党的执政地位没有变、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没有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没有变、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没有变,要辨证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变”与“不变。”

最后,孙永林院长指出,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