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中医学院-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1-17 16:36:37【打印】阅读次数:

云南中医学院-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圆满结束

云中讯(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10月16日至11月3日,为期三周的云南中医学院-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圆满结束,并在呈贡校区举行结业典礼。学校校长熊磊,附属第三医院昆明市中医院院长李雷、副院长付义及部分带教老师出席结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熊磊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此次培训。



  

培训中,我校结合学员学习背景,制定了符合培训人员的针灸推拿课程。其中,理论课程52学时,实际操作12学时,临床实践学时共计24学时,中国文化4学时,共计88学时。期间,熊磊还同缅甸传统医科大学副校长吴佐登厅教授、吴茫茫德教授会谈,商讨今后两校之间的师生交流,科研工作等,为我校进一步同缅甸传统医科大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吴佐登厅教授带回了我校草拟的合作备忘录,争取与我校长期交流合作。

 

 

 

 

 



  

培训期间,缅甸驻昆明地区总领事吴梭柏先生不但参加了我校的开班仪式,还于10月27日亲自前来我校探望培训的学员。他表示,希望通过医药学者的交流合作,促进中缅两国友谊长存。

 

 

 

 

 

 

 

 



  

11月22日,熊磊借在仰光开会之际再次同吴佐登厅教授会面,她向缅甸传统医科大学赠送了书籍,并就外派教师合作事宜进一步商讨。吴佐登厅表示已将前期的合作备忘录提交缅甸相应部门,其他相关合作项目也在有序进行。

熊磊表示,此次参加缅甸会议和前期的培训工作使我校和缅甸传统医科大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两校的交流学习,让中医药在缅甸得到更广泛的认识和传播,使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